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乐城”落户北京通州 200亿构建音乐全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2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首个以构建“音乐全产业链”为基本价值诉求的大型旅游休闲产业区“新乐城”项目11日正式落户北京通州区,未来5年间将有200亿元人民币投入来实现这一构想。

  记者在规划图上看到,“新乐城”项目规划占地3.3平方公里,南临京哈高速公路,东起六环路。由旅游休闲娱乐区、演出演艺区、未来音乐特区、名人工作坊和体育公园共5大主题园区构成。

  据介绍,新乐城是以数字、视频等新技术为核心,整合各种音乐产业资源、演出演艺资源、旅游休闲资源的完整产业链。整个新乐城将由旅游休闲娱乐区、演出演艺区、未来音乐特区、名人工作坊和体育公园共五大主题园区构成,整个园区建成预计需要5年时间。

  业内人士表示,北京拥有众多音乐产业资源,但目前尚未形成一个成熟完备的运作模式。音乐人、录音棚、音乐公司、音乐发行平台、演出场地等相关音乐资源分布上都很分散,交通、人力、时间成本巨大。专业音乐演出场所稀缺,多以体育场馆等作为演出场地,反复搭台、拆台等极为耗费成本。整合音乐资源,建立一个囊括音乐产业创作、制作、发行、推广以及消费的全部环节的“音乐全产业链”可以充分体现音乐资源的聚合效应。

  通州区委书记王云峰表示,文化创意产业是通州贯彻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必然选择,是通州着力发展、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通州正在积极构筑新城文化创意产业的核心体系,打造具有中国与北京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努力形成“北京·中央艺术区(CAD)”的城市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