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乐视网跟风涨停隐现游资身影 华尔街又现市梦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2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之前,优酷网CEO古永锵或许从没有想到过,自己的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会引起全球资本市场的瞩目。

  12月8日,优酷网登陆纽交所,上市首日,优酷网开盘27美元,收盘33.44美元,较其12.8美元发行价大涨161%,为五年来新股表现最佳。

  此外,与优酷网同时在美国上市的另一家中国互联网公司--当当网挂牌首日也以大涨86.94%报收。

  有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优酷、当当等近期的强劲表现,都是出于市场对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等行业未来巨大发展空间的向往。

  乐视网跟风涨停

  优酷和当当的优异表现为正在彷徨中的A股市场吹来了一阵清风。昨日(周五)A股市场上,同样主营网络视频业务的乐视网(300104,SZ)早盘强势涨停,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游资成为了这个概念的主要推手,买方5个席位均是区域性质营业部,最多的齐鲁证券北京朝外大街营业部买入15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优酷网还是当当网,股价表现再怎么优异,其业绩不尽如人意也是不争的事实。

  根据招股说明书,当当网从去年才开始实现盈利,今年前三季度盈利240万美元;而优酷网至今还在亏损,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净利润-1.67亿元。

  相比当当和优酷,在创业板上市的乐视网显然业绩要好得多。今年前三季度乐视网实现净利润5052万元,每股收益达到0.51元。

  一位身在北京的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华尔街热炒优酷和当当,炒的不是业绩,是梦想。因此优酷和当当的表现不能用市盈率、市净率等来表示,应该用市梦率。近期A股市场因政策面不明朗、年底资金回笼等因素影响交投清淡,热点散乱,优酷和当当的飙涨给迷茫中的A股指了一个炒作方向,我认为乐视网受到热捧不足为奇。"网络视频业未来空间大

  与优酷和当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博纳影业。这家同样顶着中国概念股光环的电影发行公司,在挂牌首日就跌破发行价,是美国今年首日交易跌幅最大的新股。

  上述分析师认为,美国本身就是一个电影业已经极度成熟的国度,电影业对于华尔街来说,可能已经缺乏想象力。"无论是哪里的资本市场,炒作的永远是未来。优酷、当当甚至乐视网近期的强劲表现,都是出于市场对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等行业未来巨大发展空间的向往。"

  优酷、当当在大洋彼岸紧锣密鼓筹备上市的同时,12月初多家券商对乐视网进行调研,并看好网络视频行业。方正证券指出,在三网融合的国家战略下,初步估算网络视频将面对一个为现有市场空间2.49倍的增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