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透社:德国财长称愿意加入欧盟财政联盟谈判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路透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13日早间 路透社12月13日头条刊文《德国财长称愿意加入欧盟财政联盟谈判》,现全文摘要如下: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本周末表示,德国对于欧盟成员国是否应当协调其财政政策的谈判持开放态度。朔伊布勒是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发表上述观点的,他指出,尽管当时欧元成立时各国同意不涉及财政内容,但是在当前情况下,各成员国可以对这一内容进行修改。朔伊布勒表示:“基本的决定在于,财政政策及预算政策必须在国家层面上制定。如果我们认为这一点有必要做出改变,那么我们可以对此进行讨论。”

  此前,西班牙及其他国家曾经提出在欧元区16国范围内建立财政联盟,但是这一提议最终遭到了德国方面的反对。然而在从最新情况来看,德国已经同意建立限制性的财政协调政策。另外,朔伊布勒还预测就政治层面而言,欧盟各国的关系将进一步拉近。朔伊布勒说:“在未来十年内,我们将建立一个更为完成的体制并且在各种问题的处理上的态度及行动更为一致。”(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