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航天与国防:整合即将步入高峰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投资 杨艳萍

  上周,白酒、家用工具、贵金属、非金属材料、半导体产品、有色金属、建筑与农用机械、航空、计算机硬件、葡萄酒排名位居行业排行前列。其中,贵金属和计算机硬件排名大幅攀升,成为上周跻身前十名的新晋者。上海证券表示,宏观发展转变战略明确,信息产业未来发展或超预期,维持对IT行业“有吸引力”的投资评级。因此计算机硬件企业未来的发同样有着广阔的舞台。

  上周贵金属排名第3名,较前周提升30名;有色金属排名第6名,与前周持平。在经历了10月份的大幅上涨和11月份的回调后,近期包括有色金属和贵金属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再度反弹。其中,铜价和金价再创历史新高。安信证券认为,伴随着美元走强动力的减弱,全球经济的继续复苏,中国制造业活动的恢复,未来1到2个季度有色金属价格有望引来新一轮上涨。基本金属中,铜由于基本面较好,价格有望再创新高;而金价则将继续受益于复杂的宏观环境。上调行业投资评级至“领先大市-B”, 建议投资者关注铜、铅锌和黄金等行业中业绩弹性较大的公司。这包括江西铜业、云南铜业、 中金岭南、 驰宏锌锗、辰州矿业、紫金矿业。同时,建议投资者关注具有产能扩张以及资源整合的相关公司。这包括中金岭南、宏达股份、 铜陵有色、新疆众和、西部矿业和驰宏锌锗等。

  之前煤炭排名呈现大起大落,上周排名24名,较前周上升7名。煤炭行业盈利能力主要由煤炭价格决定,通常行业的投资机会早于煤价上涨趋势启动,也先于煤价上涨趋势结束,所以煤价是煤炭行业的关键指标。当前,国内煤价高位运行,国际煤价大幅走高,受原油价格、国际煤价走高影响,短期内煤炭价格不会出现大幅波动。民族证券表示,2011年煤价有望触及历史高点,预计2011年澳洲BJ动力煤价格将突破120美元/吨,秦皇岛港动力煤的价格有望触及08年历史高点。东北证券指出,2011年,甚至整个“十二五”期间内,煤炭板块都面临两方面投资机会:1、煤炭金融衍生品推出后,整个煤炭板块的估值重铸;2、大规模的资源整合促成上市公司横向一体化扩张。煤炭板块2010-2012年PE分别为20.6X、16.9X 和14.3X,处于历史估值水平的中位之下,在煤炭金融衍生品推出这一预期下,整个煤炭行业都将受益。重点推荐2011年产能扩张较为明确的公司,如山煤国际、兰花科创、平庄能源、神火股份和兖州煤业。

  近期航天与国防排名有所下降,上周排名第13名。军工集团资产整合即将步入高峰期,,整个板块的基本面将大幅改观。申银万国指出,重点关注整合进程较快的中航工业集团、兵器工业集团和中航科工集团。中航工业集团将延续今年的资产整合高潮,重点关注资产整合进展较慢的通用航空板块;兵器工业集团整合目标的确定性仅次于中航工业,随着最终时限的临近,未来两年整合脚步必将加快;航天科工集团凭借其资产化率低、整合思路明确以及较高安全边际的特点进入投资者的视野。分析师建议关注:1)资产重组预期较为强烈的公司;哈飞股份、贵航股份、凌云股份、航天晨光;2)具有业绩支撑且成长性良好的公司,如中航重机、中国卫星、航天信息。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涨的行业还包括:多种公用事业、家庭日用品、建筑材料、软性饮料、家具及装饰、石油加工和分销等;下跌的行业包括:煤炭、贵金属、综合化工、汽车制造、制铝业、百货、家用电器、啤酒、影视音像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