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未宣布加息 国际油价周一涨至88.61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消息,周末期间,中国政府没有如市场预期宣布新一轮加息决定;投资者对全球原材料需求可能降低的担忧得到缓解,支撑了油价在周一的上行,主力合约最终涨至每桶88.61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一涨82美分,收于每桶88.61美元,涨幅是0.9%。该合约盘中曾一度突破每桶90美元的关键位置。

  交易商期货速递公司高级商品期货分析师麦克扎莫斯基认为,中国没有加息的结果对油价是有效支撑,虽然“单独来考虑这一因素的话,交易商可能认为每桶90美元略显过高。或许市场在意外的价格反弹出现时有些获利回吐迹象。”

  上周,市场参与者普遍认为中国方面会在周末期间宣布新一轮加息决定以对抗通货膨胀的威胁。如果中国政府真的采取这类措施,将会造成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并进一步削弱能源产品的需求预期。由于这一市场预期的存在,油价在上周累计下跌1.6%。而中国政府在周五提高银行储备金比例要求的决定进一步助长了这一市场预期。

  中国在周末期间公布的通货膨胀数据和工业产出报告显示中国经济增长还是处于快速状态,这也意味着中国还是有提高基准借贷利率的动力。RBC资本市场分析师布赖恩杰克逊认为,中国消费通胀率在11月出现5.1%的年化加速增长,“表明未来几周或者几个月内,中国需要在货币政策上作出一个更紧急而明确的回应。”

  另一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周六召集会议,维持了当前原油产量限额不变。摩根大通能源组分析师在周一的报告中指出,“石油输出国组织似乎更在意实现低库存目标,也有成员国希望在达到这一目标的同时不对价格造成干扰。在目前市场流动性前提下,这一措施可能没有办法驱使油价向基础面相反的方向动作。”而期货速递公司的扎莫斯基则是认为,来自美国和欧盟等全球最富有几个国家的需求依然疲软,这将限制住包括原油在内多种能源产品的价格走势。

  主要能源产品方面,1月汽油涨1美分,报每加仑2.32美元;1月取暖用油涨1美分,报每加仑2.47美元;1月主力天然气合约周一收平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42美元。

  截止原油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34点,跌0.92%。下挫的美元汇率意味着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持有成本相对降低,对包括原油在内的多种商品期货价格是有利因素。(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