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时报:印5家银行上调贷款利率50个基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印度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印度时报》头条刊文《印5家银行上调贷款利率50个基点》,现全文摘要如下:

  印度5家公共部门银行周一宣布上调他们的最低贷款利率50个基点,这使得其房屋和汽车贷款利率对他们的客户来说变得更加昂贵。这五家银行分别是印度工业发展银行(IDBI Bank)、印度银行(Indian Bank)、印度海外银行(Indian Overseas Bank)、阿拉哈巴德银行(Allahabad Bank)和印度丹纳银行(Dena Bank),在此次上调基准利率后,大部分印度银行的贷款利率都达到了9%。丹纳银行的基准利率为8.25%。

  印度各银行在2010年7月份引入了基准利率来取代基准最优化贷款利率(Benchmark Prime Lending Rate,BPLR),以增加银行贷款的透明度。这是印度银行在引进基准利率后的第二次修订。按照印度央行的要求,银行需要每个季度对其基本利率进行审查。

  为了缓解高贷款利率的影响,部分银行也提出了他们的存款利率。例如,印度工业发展银行已经将其不同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上调了25至100个基点。印度工业发展银行还为1100天期限的存款提供最高8.75%的利息。丹纳银行也宣布提高其存款利率最高达150个基点或1.5%。对于一个121天至179天期限的存款,其存款利率现在为7%。(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