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稻葵:目前市盈率比较健康 看好明年资本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资本市场明年应该会有比较好的发展,这个发展不仅体现在价格的水平上,而且也会体现在扩张的步伐上。” 清华大学金融系教授、央行货币委员会委员李稻葵日前在“信诚基金年度金融论坛2011年宏观经济与政策走向”上如此表示。

  李稻葵指出,“目前从股票平均市盈率来看还是比较健康的。”对于宏观经济,李稻葵非常乐观,“现在中国经济进入了比较高的增长阶段,这个增长阶段它是不完全由财政赤字,金融赤字所带来的,中国经济确实进入了一个内需上升的阶段。”

  对于大家关注的通货膨胀问题,李稻葵认为,在生产能力总体上非常充足的格局下,不可能会出现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的那种两位数字通胀。“现在的通胀的格局不是需求全面高涨,不是简单的货币发多了,或者政府的财政赤字上升带来的全社会需求高涨,从而使得生产能力相对不足,带来的需求拉动型的通胀。”

  对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稳健货币政策,李稻葵的理解是货币政策会逐步的渐进式的回归常态,来应对现在货币存量奇高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