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空对立市场走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五央行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共同在昨天市场中发酵,两市周一分别大涨2.88%和3.57%。但市场对于后市的争议却依然强烈。

  看空派:短期内将维持震荡

  东方证券分析师王明旭:11月CPI同比上涨5.1%,创出28个月新高,通胀预期可能进一步加剧。短期看,最近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直接回收银行资金1万亿元左右,对流动性总体影响不大。而本次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也未完全消除年内再度加息的预期。参与者仍在等待政策方向明确,但空方占据有利地位,短期内市场可能继续维持震荡偏弱格局。

  光大证券:短期内市场仍会受到通胀或货币紧缩预期的扰动,很难走出趋势性的行情。虽然目前市场普遍预测12月CPI同比回落,但从历史看短期CPI可预测性并不强,而且市场心态偏谨慎,因此预期12月的CPI回落并不能成为市场很强的驱动力,实际的回落并企稳才能成为市场向上的动力。

  看多派:靴子已经落地

  长城证券分析师高凌智:上周五调升存款准备金率显示政策靴子落地、市场悲观预期得到修正,将带动股指产生反弹。目前市场反弹在即,但反转尚早。因为从目前业绩与估值的对应角度看,沪深300指数存在反弹基础;但在通胀预期、房价形势超预期影响下,市场反转尚早。

  宏源证券:按照2010年预测业绩测算,市场估值的低端在2700点附近,而市场每次跌破2800点都会有资金提前介入。从技术面看,2750~2800点区间的市场支撑明显。随着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未来市场将有一个向上修复的需求,波动区间会在2780~2950点之间,并有能力挑战区间的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