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加快结构调整深鸿基剥离2.88亿元传统产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自12月9日开始停牌的深鸿基(000040)(000040,前收盘价5.15元)今日(12月14日)发布公告,为加快剥离公司传统产业,公司拟转让迅达公司、工贸公司、鸿基酒店管理公司部分股权,转让价格合计达2.88亿元,三家公司的股权转让预计将增加公司归属母公司利润约1.2亿元。

  公告显示,深鸿基于12月10日与颜淑水、欧新民、陈茂成签署《意向书》,将所持有的迅达公司100%股权转让给颜淑水、欧新民、陈茂成等三人及其所代表的迅达公司其他99名员工,其中转让迅达公司40%股权予颜淑水、30%股权转让予欧新民、30%股权予陈茂成。转让价格为2.16亿元。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迅达公司股权。

  迅达公司主营出租车运输业务,目前经营、管理出租车705台,该公司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636.79万元,实现净利润1047.41万元。

  同时,公司还与吴春月、谢瑞宁、刘毅签署《意向书》,将持有的工贸公司95%股权中的35%股权转让给谢瑞宁、30%股权转让给吴春月、30%股权转让给刘毅及其所代表的工贸公司、鸿基酒店管理公司其他191名员工;将持有鸿基酒店管理公司10%股权中的4%股权转让给谢瑞宁、3%股权转让给吴春月、3%股权转让给刘毅三人及其所代表的工贸公司、鸿基酒店管理公司其他191名员工。股权转让价格合计为7220万元(其中工贸公司95%股权转让价格为6890万元,鸿基酒店管理公司10%股权转让价格为330万元)。

  资料显示,工贸公司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008.69万元,实现净利润99.62万元,鸿基酒店管理公司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元,实现净利润282.97万元。股权转让后,公司将不再直接或间接持有上述两家公司股权。

  公司表示,本次股权转让有利于公司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符合公司集中资源发展房地产业务的战略目标。本次股权转让事项中,迅达公司股权转让预计将增加公司归属母公司利润约9000万元(税前),工贸公司、鸿基酒店管理公司股权的转让预计将增加公司归属母公司利润约3000万元。

  另一方面,公司自今年7月开始清收属于公司权益的法人股出售款项,截至目前,公司已收到由爱侨公司转入的部分法人股出售收入4349万元。

  公司股票将于12月14日起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