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2月14日国内四大报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十二五前景可期 工程机械龙头业绩有看点

  13日,A股指数反弹,个股纷纷走强,其中工程机械板块涨幅名列前茅。不少分析人士指出,“十二五”工程机械行业仍将处于快速成长期,城镇化进程、海外市场需求增长等成为行业增长的动力来源,其中毛利率有提高空间、拥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当属重点关注对象。

  IPO项目屡现上市公司魅影 嫁接式上市引监管层关注

  虽然星河生物、宋城股份等首发公司再现百倍发行市盈率,但并不能阻挡二级市场资金对它们的追捧,上市三个交易日均获得了多家机构的净买入。激荡人心的财富故事仍在反复上演,唯一不同的是故事的主角。

  中证指数即将推出系列商品期货指数

  中证指数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010年12月28日正式发布包括中证商品期货综合指数在内的9条商品期货指数。这9条商品期货指数,分别是中证商品期货综合指数、中证农产品期货综合指数、中证金属期货综合指数、中证化工材料期货综合指数、中证能源期货综合指数、中证粮食期货综合指数、中证工业金属期货综合指数、中证纺织材料期货综合指数以及中证油脂期货综合指数。

  我国将出台新政力挺软件业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赵小凡日前在上海透露,“十二五”软件服务业规划正在制定中,规划初步确立了“十二五”期间软件产业的目标:即到2015年软件服务业收入年均增长率超过20%;占电子信息行业收入比重超过20%;培养年收入超过100亿的企业逾10家。

  节能环保等五大产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期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下称“会议”)不仅为明年全国经济工作定下了基调,更勾勒出多个产业未来发展前景的线条。多位业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节能环保、新能源、农业、新材料、消费这五大板块是此次会议涉及的重点,未来将进入发展机遇期。

 

  第三批试点券商入场 融资融券升温

  安信证券、长城证券、平安证券、国都证券、国元证券、宏源证券等第三批试点券商13日开始启动融资融券业务。加上前面两批获准开展业务的11家试点券商,目前已有25家券商启动了融资融券业务。沪深两市交易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融资融券余额已经突破100亿元。

  证监会受理英大和国海证券IB业务资格申请

  中国证监会13日公布的《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资格申请受理及审核进度情况公示表》显示,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资格申请已在11月30日被证监会正式受理,它们的申请递交日期分别是10月19日和10月28日。

  尚福林:提高直接融资水平 积极发展“三个”市场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13日表示,要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直接融资水平,积极发展场外市场、债券市场和期货市场。尚福林就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上证所将为投资者免费提供短信提醒服务

  据上证所消息,为帮助投资者更便捷地获取上市公司相关公告信息,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特推出了面向广大投资者的公告信息短信免费提醒服务。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数公布:国有参股公司信披最差

  2010年12月12日,由高明华教授领导的北京师范大学公司治理分类指数研究团队推出《中国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数报告2010》(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从行业来看,信息披露指数差异比较大,金融保险、采掘业居于前列。从所有制来看,真实性方面,国有上市公司明显好于非国有上市公司。

  创业板公司重组最快纪录被刷新

  12月13日,继立思辰之后,创业板迎来了第二家计划重组的上市公司。此前,有消息人士就透露,国内唯一上市的网吧平台运营商顺网科技将全资收购国内最大的网吧平台运营商新浩艺,并称该交易可能于月底完成,而新浩艺的风险投资商IDG将获取15倍收益退出。

  银监会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重点工作

  12月13日,银监会召开系统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重点工作做出部署。会议要求,银监会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求真务实、锐意创新,按照会党委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十二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主席蒋定之主持会议。

  经济工作会议定调住房双体系 千万套保障房将推出

  刚结束不久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逐步形成符合国情的保障性住房体系和商品房体系。会议还强调,要强化政府职能,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

 

  两融规模超100亿 券商月入1.35亿

  根据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四、周五沪深A股融资融券规模连续两日突破100亿元大关。业内人士估计,随着两融业务规模的持续放大,按照目前100亿规模保守估算,融资融券业务今后为前两批试点券商每月贡献的收入有望达到1.35亿元。

  环比减六成 2011年限售股解禁压力趋缓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13日,2020家A股上市公司中,没有限售股、完全实现全流通的公司有511家,占比为25.30%;尚未完成股改的公司有20家,占比0.01%。到2010年12月31日,流通A股将增加至19208.64亿股。而限售A股将减少至7219.45亿股,占A股总股本比例为22.08%。

  尚福林:完善体制机制 推动改革创新

  中国证监会党委中心组13日下午召开会议,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资本市场实际,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要求。对于明年工作重点,他指出,要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提高直接融资水平,积极发展场外市场、债券市场和期货市场。

  上证380开启创新企业新篇章

  为使证券交易指数更加丰富,提供给投资者新的分析工具和投资标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在继上证180与上证50指数之后于2010年11月29日对外发布上证380指数,指数基日为2003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