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证所将为投资者免费提供短信提醒服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证网讯 据上证所消息,为帮助投资者更便捷地获取上市公司相关公告信息,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特推出了面向广大投资者的公告信息短信免费提醒服务。

  短信提醒服务内容包括首次公开发行A股提醒、配股发行提醒以及公开增发A股提醒共三类融资相关提醒,在上市公司相关行为发生时以短信方式将申购新股、进行配股或认购增发股票的相关信息如申购(配股)代码、价格等发送给订阅者,范围涵盖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所有公司。其中首次公开发行A股提醒和公开增发A股提醒向所有短信服务订阅者提供,配股发行提醒只发送给具有配股权的订阅者。

  投资者只需在信息公司网站(www.sseinfo.com)上注册、填报股东帐号,并根据网站提供的激活码到上交所交易系统中进行“密码服务”激活以完成身份认证后,便可以在网站上订阅短信提醒服务。身份认证在下一个交易日生效。

  上证所有关人士表示,随着证券市场的发展上市公司数量的增加,上市公司公告也越来越多,投资者每日在信息的搜索和获取上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短信提醒服务为投资者提供了获取上市公司相关公告信息的便捷方式,有助于投资者避免因错过相关信息而可能造成不必要损失的情况。该服务目前免费向广大投资者提供。此外,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上证所信息公司将在后期增加公告信息邮件提醒服务,将内容过长不宜以短信提供或不便手机阅读的公告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供给投资者,为广大投资者参与证券市场提供多渠道、多方面的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