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赴香港扫货宜规避节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底节日期间香港房价大涨

  文/本报记者 周慧

  离西方传统节日已不到两个星期,想象着香港大小商铺铺天盖地打折的标签,购物狂们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把目光锁定在圣诞,准备好好采购一番。

  提早做好行程准备

  白领夏小姐就是预备年底赴港购物大军中的一员,然而当她在各个酒店的官网预订系统中发现,但凡位置比较中心的酒店在圣诞周末均已满房,而若通过旅行社或者淘宝来预订,一些合适酒店仅剩一间空房,还要求必须连续预订三天才能提前预订。

  夏小姐抱怨道,“整个香港现在已经找不到价格1000元以下的房间了。”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目前三星级酒店均价1000元以上,而现在若想预订年底的房间即使预算是1500元都很难预订到,即便是荃湾、北角等离市区较远的酒店价格也水涨船高,平日600元每天的房间在节日期间卖到2000元。

  夏小姐无奈地表示,“在香港住一天酒店的价钱相当于我在广州中心地段一个月的房租,这叫我难以接受。”

  一名负责港澳酒店预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年底节日前香港房价确实涨幅惊人, 估计与去年相比同比高出2成,预计这个趋势会延续到元旦。

  “这个星期有很多客人都在查询这个周末和圣诞、元旦的空房,但是到目前为止,已经找不到比较合适价位的酒店推荐给客人,一般客人都会认为太贵了。”该工作人员友情提示,如果行程可以调整,大可把香港游推迟到元旦之后,到时的打折力度会更强,酒店价格也会有所回落。

  旅行社方面相关人员告诉记者,针对节日假期的来临旅行社也推出了港澳自由行的活动,更有专门针对购物的1日自由行,旅行社只承担广州至香港的往返车费,价格从70~150元不等。旅行社表示,在现节日前房价大涨的情况下,若消费者提早做好行程准备,做好功课,既能省下酒店成本,又可享受到圣诞的巨大折扣。

  精打细算的“老广”最近不辞舟车劳顿,纷纷奔赴有“购物天堂”之称的香港扫货“捡便宜”。来自罗湖关口的信息显示,近一个月来,每到周末出境人数就接近40万人次,比以往上涨近20%。一些物品在内地与香港的物价差,也滋生了不少专门带货的人们,他们拉着小车,在不违反相关规定下,奔波于深圳与香港间,帮人带港货赚取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