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侨城吸收合并集团旗下酒店业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侨城(000069)在昨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关于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华侨城酒店集团有限公司的提案》,这意味着华侨城集团旗下的各类酒店、商业物业等优质资源,在整体上市的平台上,再度向上市公司集中,为华侨城实现文化旅游综合发展、做强做大的战略目标再添助力。

  有市场人士针对本次议案情况指出,华侨城在吸收合并了集团旗下的酒店集团公司后,酒店资产才能与公司各类旅游产品有机结合,另外,不排除公司会在未来将旅游主题酒店作为旅游综合业务中新的增长点来培养,可以关注公司是否能在央企非酒店资产剥离的过程中,有的放矢的去争取有利于发展旅游综合业务的酒店资产。

  华侨城管理层强调,未来,公司需要做的是运营好各类资产,借力行业高速成长大趋势,为股东、为社会做出最大贡献。针对社会各界对公司的看法,公司会持续注重与股东、广大投资者开展交流,向公众全面展现华侨城价值。

  据悉,在华侨城完成整体上市的基础上,公司将在加快在全国发展步伐的同时,重点加强内部资源整合,统筹安排资源配置,借力集团持续注入的优质资产,进一步完善旅游综合业务产业链。

  任克雷董事长表示,公司第二轮全国布局已经迈入轨道,长三角、环渤海地区及中西部热点区域的多个项目已经同时上马,公司十分看好中国的旅游市场,很高兴看到国家在经济转型迈出的第一大步就将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列入了主导发展的内容中,华侨城作为以文化旅游为主业的央企,将借力十二五规划的东风,加速发展,树立华侨城旅游主题公园产业全国领先、文化演艺产业全国领先、城市现代综合服务开发区全国领先三面旗帜。

  而对于公司未来发展,任克雷与现场股东作了深入交流。他表示:考虑到国家十二五期间,整个经济结构将会出现转变,而这点也正与华侨城多年始终坚持在生态环保、文化旅游产业不断创新发展的思路一致。未来,公司会更加关注生态旅游产业,东部华侨城绝对不是唯一,公司立志实现旅游产业环环相扣、连锁经营。目前,以欢乐谷为主要载体的主题公园全国布局已初步完成,并形成了深圳、北京、上海、成都、武汉连锁环形布局。不久,公司会加大生态旅游方面投入,在十二五期间完成第二环形布局,那就是以东部为起点,上连天津、青岛,中西部兼顾西安、泰州、云南的生态旅游大环。这是公司的资源,更是未来着力文化演艺、文化衍生产品发展的牢固基石。同时,公司也在用这样的布局作为应对国际旅游集团竞争和挑战的重要战略。“我们希望保持国内文化旅游产业第一地位的同时,在十二五期间实现2500万游客目标,力争达到3000万游客目标。”有了这些就意味着华侨城的文化演艺、旅游衍生品有了全国大部分观众能够融入并参与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