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间综述:震荡盘整 后市注意三种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1: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和:30线下方震荡暴露主力运作意图

  上证综指只要能连续2天站稳2900点,短线可继续看涨。目前看30均线附近有压制迹象,但我并不认为会给指数造成很大麻烦,综合近期市场整体走势再来分析其内在逻辑,理解为主力借技术性压力位洗盘更恰当。

  日线级别看趋势性行情出现概率依然不大,继续维持反弹判断,对指数上行空间不可过高估计。目前4大指数强弱表现依次为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最后才是上综指。所以我们对上证综指上行空间的判断相对保守并不代表我们认为现在的行情参与性差,而恰恰是其平庸表现掩盖个股活跃表现。

  板块看,物联网、科技、网络等高科技品种还在继续上冲。高铁为首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也在不断表现。场内有龙头、有热点、赚钱效应就会不断发酵。这样的行情至少个股机会是可以参与的。

  综合,指数在30线附近横盘几天很正常,下午不排除有盘中跳水可能,可以逢低用短线仓位把握一些交易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