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间综述:缩量调整 午后关注量能和三板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监证监会警告基金业:老鼠仓必查!对于老鼠仓,那是必须要打击的,因为在中国这个监管体系还不健全的情况下,不拿出监管的力度,那是大大影响投资者的积极性,而如果机构投资者整体都发展不起来,这个国家的整个资本市场就很难发展起来。所以,从自身利益上来讲,基金业也应该自律,不能为一己之私拿普通投资者的钱中饱私囊,做事至少得有点职业道德。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中国资本市场成立20年来,全力支持国有企业改革,相信在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内,这个市场将重点在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壮大方面做出更大贡献。这应该是针对未来资本市场方向的一个表述,也再次阐明新经济、消费类的股票的长期趋势是向好的。

  而从现在经济转型的一系列政策上来看,的确在走“东部转型、西部增长”之路。未来,由于西部经济总体经济落后,投资发展空间较大,那么西部的经济发展未来将步入高速阶段;而已经出现投资饱和的东部,则更多的将以发展服务业、提振消费来调整整体经济结构。但从战略职能上看,各个区域的经济结构配备还不是很合理,同区域仍然有恶性竞争的东西存在。从战略上说,各个区域应该以中心城市为核心根据区域各种条件进行各种功能的配套,使得各个区域最终形成发展的合力而非分力。

  欧美股市昨日继续大涨,特别是欧洲股市,连续两天大涨。早盘,两市终于没有对外围市场进行过度反应,直接入昨天那样大幅高开,两市只是稍作高开,之后就老老实实地回补了缺口。最终,上午两市走出缩量小跌。这种走势对于现在这种状态才是对的,该补缺口时不回补,不该开缺口的位置开缺口,行情就只能走这种没有方向感的行情。否则,试想如果11月30号顺利把缺口补上,当天就能收更有力度的锄头线,而现在股指就能和欧美市场形成共振,市场可能就结束调整重新走出升势了。而现在,还只能走这种磨叽且没有方向感的盘整。而今天已经到了周五,涉及到周线收盘,快速下跌补10月11日缺口也不好,因为周收盘对主力来说不好控制,这是给自己在未来操作提供阻力;收高也麻烦,收高多空依然因为10月11日那个缺口存在而有分歧,形不成合力,就像昨天那么大跳空缺口,结果多头根本无法形成合力而展开上攻。

  盘面上,早盘地产股成了反弹先锋,但金融股、资源股总体表现都一般,地产股孤掌难鸣,最终早盘收盘缩量小跌。午后密切关注金融、地产和资源股的短线表现,这直接决定着午后的走势。至于未来行情的机会,资源股仍然会是热点,大宗商品在美元稍跌的情况下就逼近了前高的价位。未来,一旦美元进入下跌周期,大宗商品价格必然继续走高,这也会刺激资源股走强。

  午后,短线还有反弹,关键点在于反弹时的成交量以及上述三板块的配合。短线可封底背离低吸原持有的股票,如果反弹不见量可再逢高抛售,留出短线资金下周再根据市场情形操作。(占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