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央行:低利率无法拯救负债的英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上午消息,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最近一项调查显示,较低的基准利率并不能解决英国家庭负债负担加重的问题。

  这项调查是由NMG Financial Services Consulting代表英国央行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近半数的英国家庭对各自的债务深表忧虑。造成这一状况的大部分原因是,飙升的信用卡利率正在破坏来自较低抵押成本的储蓄。显然,这一调查结果,和英国首相卡梅伦资深顾问所宣称的自央行将利率调低至0.5%后“英国绝大多数民众的财务状况都非常好”,是相互矛盾的。

  尽管基准利率已经降至纪录低点,但是一半的受调者在纳税、抵押、租借、账单和其他贷款支付后所拥有的可任意支配的收入,持续减少。据统计,29%的人认为,他们的债务担忧在过去两年内不断加剧。

  英国央行指出,该调查深刻地描绘出英国当前的债务负担,同时也证明了一点:尽管央行已经提供了“有利的”利率环境,但是英国仍挣扎在偿付债务的漩涡中无法自拔。数据显示,英国消费者借贷约为1.45万亿英镑,而且该数字并未开始收缩。

  此前,英国央行警告称,两个背负“不安全”债务(诸如信用卡和个人贷款)的人中,就有一个无法轻松偿还。根据英国央行提供的数据,尽管基准利率已经由5.75%下调至0.5%,但是信用卡利率仍旧由2007年的17.8%,提高至现在的18.7%。

  据报道,调查中指出,“展望未来,如果债务负担和偿还问题的增加称为家庭金融困难的主要参考指数的话,那么遭遇偿付困境的家庭比例,或将比现在的要高。”(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