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山寨UGG充斥网店价格只及正品1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大型网店销售假冒商品的行为”,其中包括淘宝售卖的部分UGG雪地靴。有一部分售价仅为正品十分之一的产品,被指为“山寨货”。淘宝网公关人员颜乔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淘宝一直在大力打假,但因平台上产品门类很多,解决问题需要各方一起合作努力,所以难度比较大。”

  昨日(12月14日),记者在淘宝网输入“UGG雪地靴、正品、2010”等关键词,显示出100多页相关产品链接。其中一家网店所售“澳洲UGG专柜正品”价格为158元。

  “1996年 ,UGG在中国大陆注册了UGG商标,2008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目前仅在北京、沈阳、上海三地的四家商场有售。”UGG中国公关部负责人回复记者说。UGG公关负责人说:“目前该品牌在中国大陆没有授权任何代理商、网络经销商售卖该品牌的产品(包括淘宝、易趣、阿里巴巴等)。”

  对UGG假货充斥网店的质疑,颜乔说:“长期以来,UGG和淘宝在打假方面有较好的协同工作。作为C2C的平台,我们尽量做到在源头上少上假货和经举报后进行严打。举报方在认定假货时,网店雪地靴的售价与授权实体店的悬殊差别不能作为鉴别真假的一个标准,不是说价格低就一定是假货。产品真伪的区别,需要通过产品的标签、序列码等技术手段来判断。”

  对此,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律师游云庭称,“以淘宝为代表的网站,目前最大的问题不是充斥假货,而是没法处理、监管不严。相比加大处罚力度、事后删除来说,事前审核更为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