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先于CPI指数见顶或见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直以来,华泰柏瑞致力于做中国的ETF专家。日前,华泰柏瑞获得了沪深300指数的ETF开发授权,而由该公司开发的沪市第一只中小盘ETF——上证中小盘ETF,也将于近日择机发行。如何看待目前的市场,作为跟踪指数的ETF管理人自然有更多的发言权。

  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爱基,净值,资讯)基金经理柳军表示,为缩窄实际负利率空间,控制通胀将成为政策应对的首要目标。

  从A股和CPI的走势对比中,柳军发现,自2003年开始,A股市场表现出领先于CPI的顶和底的特征。一般来说,A股市场阶段高点领先CPI一个季度左右见顶,而A股见底也差不多领先CPI一个季度左右。目前市场比较普遍的观点是CPI短期高点在明年1月份至春节期间,而A股就在11月份阶段见顶。再往后,如能看清明年CPI低点信号的投资者,也许就知道本轮震荡何时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