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春节机票提前热 折扣多超8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阳淼)虽然12月刚过去一半,但不少人已开始谋划春节回家的行程了。来自淘宝网旅行平台的数据显示,近期用户对1月中下旬的机票查询量出现明显增长,其中1月21日至31日期间的机票查询量相比其他时段增长超过80%。1月底北京出港往很多二三线城市及西部、东北等地的机票价格都已水涨船高,一些热门线路连淘宝上的最低折扣也普遍达到八折以上,反倒是往上海等商务线路依然有不少低至3折的特价机票。

  淘宝旅行平台负责人介绍,以北京飞成都为例,从1月23日起到2月1日,淘宝上的最低票价要1287元,折扣为8.9折,大部分航班的折扣都在8折以上。

  数据显示,1月份的国内机票价格基本呈现阶梯上升的趋势,1月10日是一个分界点,过了10日机票价格开始明显上涨,1月23日又是一个上涨节点,从23日往后,机票价格基本就处于高位运行,并在28日逐步到达价格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