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台办:希望企业进一步开放大陆赴台投资领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 路梅)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鼓励陆资赴台投资,也希望台湾方面进一步开放投资的领域。

  有记者问,现在大陆在台湾投资的主要范围多数还是集中在饮食方面,发言人对这个现象如何评价?

  杨毅表示,台湾方面开放大陆企业赴台投资的时间还不长,现在应该说有一个好的开头,当然情况可能与预想的还有些差距。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鼓励陆资赴台投资,我们也希望台湾方面进一步开放投资的领域,为陆资赴台投资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另有记者提问,前任昆山台商协会会长积欠银行、原料商大笔款项无力偿还。台企联表示,目前不少出口型台商经营艰困,可能近期还会出现类似情况。国台办是否了解有关情况,将采取哪些措施协助解决?

  杨毅说,昆山这家台资企业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情况,当地政府十分关心和重视,已经采取多项帮助措施。目前,当地有关部门正在指导该公司与当地企业洽谈重组事宜。我们始终关心在大陆台资企业的发展,各地台办也经常走访当地台资企业,为台商积极排忧解难,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