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会参议院通过8580亿美元减税计划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周三通过了一项总额8580亿美元的减税计划,表明民主党与共和党均同意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与共和党议员之间达成的一项协议,其内容是延长布什时代针对所有阶层纳税人的减税计划。

  在今天的投票中,参议院以81票赞成、19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项计划,并将其转交给众议院进行投票。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最早可能于今天对该计划进行全院投票。

  众议院法规委员会(House Rules Committee)主席、纽约州众议员路易斯-斯拉特尔(Louise Slaughter)今天表示,众议院民主党议员正计划对这项法案中有关下调遗产税的限制性规定进行另一项投票。如果民主党议员在这项投票中批准对减税计划作出改动,那么可能会迫使参议院采取进一步行动。

  许多参议院民主党议员都投票支持这项计划,但他们此前曾提出另一个版本的计划,这项计划将阻止针对高收入纳税人的减税计划被延长。共和党议员在12月4日否决了这项修改后版本的计划,使其未能进入投票程序。在参议院最终通过这项计划以前,该院已经在其他的投票程序中否决了3项修正案。

  其他一些民主党议员则投票反对这项计划,其中包括科罗拉多州参议员马克-尤代尔(Mark Udall)、密歇根州参议员卡尔-莱文(Carl Levin)、佛蒙特州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Patrick Leahy)、纽约州参议员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威斯康辛州参议员拉塞尔-范戈尔德(Russell Feingold)和伊利诺伊州参议员理查德-德宾(Richard Durbin)等。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内华达州国会议员哈里-雷德(Harry Reid)称:“无论是否同意这项计划中的所有内容,所有人都应理解一点,即这是任何国会所能取得的重大成就之一。在国会中,在意识形态上有分歧的两党已经就一个重大问题达成一致,这个问题对美国人民来说是很重要的。”

  奥巴马在12月6日公布了与共和党议员达成的协议,同意把布什时代的所有减税计划都延长两年,并同意把遗产税的税率下调至低于民主党所希望的水平,目的是在国会休会以前打破有关延长布什时代减税计划的谈判僵局。

  此外,奥巴马还同意把针对长期失业者的联邦援助措施延长13个月,并在2011年将公司税率下调2个百分点,从而每年削减1200亿美元的公司税,此举旨在帮助促进公司聘用更多新员工。奥巴马同时批准允许全面削减针对设备购买活动的费用,这项费用必须在长期内被削减。(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