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防通胀 买豪宅?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物价的持续上涨以及11月份CPI历史性地突破5个百分点,进一步增强了大众对通胀的预期。在这种情况下,避险能力较强的房地产成为保值首选,特别是凝聚诸多优势资源的高端住宅,已经表现出较热态势,这种形势从近期即将入市的北京长安太和、御园等几个项目的市场反应中可见一斑。

  高端住宅“王者归来”

  诸如“通胀”、“避险”之类的字眼近日频频出现在各大报端,随之而来则是财富人群考虑如何进行资产保值。鉴于目前避险通道有限,一些财富人群开始将目光投向走势平稳、价值凝聚度高的高端住宅。

  体现在市场上,北京四环内的多个高端住宅项目成交量逐渐上升,诸如霞公府、park北京等项目自8月份以来销售形势一直较好。相比已入市高端项目受到的关注,长安太和、御园等将于12月开盘入市的高端楼盘,也得到了市场的热烈回应。例如,位于东二环内长安街边的长安太和项目目前已吸引数百组意向客户的来电、来访。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居于北京内城核心,分三期开发,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米,一期项目距长安街最近,项目主要依靠独特位置与景观、自身出众品质及开发商高端地产背景吸引客户。

  无可替代的价值集成

  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在通胀压力下,因其资源的不可替代性,高端住宅的保值性对部分财富人群也将形成不小的吸引。所以,从长期来看,高端住宅的市场预期比较乐观。

  事实上,长安太和之所以未开盘便已先热,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项目产品的超高品质。据悉,长安太和是首个推出室内“空中跃层花园”设计的项目,将自然引入楼内,为业主共享。

  陈云峰表示,高端住宅的地段、稀缺资源等特点,是大量有置业和升值需求的购房者无法回避的“诱惑”。长安太和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当前客户中很大部分是本土企业家与跨国公司高管,这部分客户正是考虑到项目的地段、稀缺资源等不可替代的优势才表现出强烈的兴趣。

  住宅价值性价比上升

  开发商的品牌影响力也是高端住宅能否赢得市场的重要砝码。长安太和受到市场热烈回应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购房者对开发商——香港富华集团及旗下富华置地的认可和追捧。

  据悉,长安太和是富华置地所开发第一个对外销售的高端项目。在此之前,富华集团与旗下主营房地产开发的富华置地所开发的长安俱乐部、紫檀博物馆、丽苑公寓等,在各自的领域中均未翘楚之作,但都为富华所持有经营。而此次富华置地将高端物业开发理念与经验注入长安太和中,并整合旗下所拥有的各类商业物业资源以及广泛合作的高端品牌资源,为长安太和的业主提供生活服务,长安太和受到热捧,也属水到渠成。

  业内人士表示,大型开发商抢滩高端住宅市场,不仅会带来高品质的产品,更能够提高购房者对此类产品未来发展的预期,高端住宅产品在品质方面跃进的同时,也能促进房地产向市场理性化发展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