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当劳中国公司CEO对外宣布未来三年中国战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麦当劳在华扩张步伐继续提速。麦当劳中国公司首席执行长(CEO)曾启山昨日对外宣布,麦当劳2011年在华投资额将扩大40%,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新增1000家餐厅。麦当劳在华的前1000家餐厅建设经历了19年时间。

  据介绍,麦当劳今年在华投资总额比去年增长了25%,新开餐厅数165家,刷新其单年度开店纪录。目前,麦当劳在中国拥有近1200家门店,但仍远远落后于其竞争对手肯德基超过3000家的中国门店数量。

  与竞争对手肯德基在中国市场数年的高速增长不同,麦当劳此前一度曾放缓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现任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的施乐生在较早前的一次亮相中甚至不得不解释说,由于“没有分析亚太市场的财务状况,所以没办法用数据来说明中国市场对全球市场的重要性。”

  2010年起,麦当劳重新开启在中国市场的高速发展之路。

  曾启山透露,2011年在华投资将主要用于加快开设新的餐厅、对现有餐厅进行升级以及拓展更多的便利服务,预计明年新开店的规模将扩大到175-200家。未来三年,麦当劳还将继续扩展“得来速”业务,新开的1000家餐厅中将有一半是“得来速”餐厅;同时,麦乐送网点也将由目前的400家扩大至近550家。麦当劳预计到2013年,中国将成为麦当劳的全球第三大市场。

  麦当劳在中国的形象也将进一步升级。昨日位于北京繁华地段的四家麦当劳餐厅,以首次引入中国的源自欧洲的LIM(化繁为简)设计风格全新亮相。对于花重金“变脸”的原因,曾启山说,在中国高速城市化的背景下,全新的LIM设计更贴切地表达了麦当劳的品牌内涵和时尚态度。

  据悉,明年年底前,将有100家麦当劳餐厅采用LIM风格形象;2013年前,80%的麦当劳中国餐厅将变脸转身。

  有分析认为,麦当劳此举意在与星巴克等争夺热爱都市咖啡文化的小资消费群体。

  至于今后是否会更加重视口味本土化,麦当劳说,今后将在保持美国品牌的传统食品的同时,“紧扣时代和市场脉搏,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在中国更新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