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看多美股后市 标普500股指明年或再涨两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美股持续上涨,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双双创下两年新高,纳斯达克指数也触及三年来高点。对于美股明年走势,各大投资机构在日前发布的展望报告中不约而同地表示乐观。多数观点认为在经济持续改善、货币环境宽松、企业盈利强劲等利好带动下,更具有典型意义的标普500指数有望在2011年延续涨势,涨幅甚至可能超过20%。

  机构看高一线

  美银美林14日发布的年度投资展望报告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但投资者仍应看好2011年市场表现。美银美林首席美股策略师毕安可认为,企业盈利在2011年创历史新高将成为美国股市的重要驱动力,标普500指数有望突破1400点,若一切顺利还有可能升至1500点,较当前水平上涨20%。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宾基·查达哈也高度看好美国股市,认为眼下“所有板块都很便宜”。他预计标普500指数2011年有望达到1550点。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有证据表明全球经济正在重获动力,随着经济复苏和美联储刺激政策抵消欧债危机等带来的风险,美国股市明年将出现“中等水平”的波动,预计标普500指数波动幅度在15-20%之间。

  由大卫·考斯汀率领的高盛分析师团队在12月初发布的报告中预计美股将实现连续第三年上涨。分析师称,在强劲的企业营收、宽松货币政策和改善的经济环境推动下,到2011年底标普500指数将达到1450点。

  百仕通顾问服务公司副总裁、前摩根士丹利美国首席策略师拜伦·维也纳的看法更为激进,他预计在企业利润提升和经济前景改善的推动下,标普500指数明年可能上升至少28%,有望创下历史高点。作为预测今年美股走势最准的分析师,维也纳认为标普500指数在2011年上涨至1565.09点的历史新高“很有可能”。他说:“情况正在改善”,当人们意识到出现“灾难”的可能性不太高,就会更乐于冒险。

  建议配置周期股

  维也纳认为,随着经济改善,对经济周期敏感的企业特别是科技、大宗商品、工业以及依赖非必需消费品支出的企业将受益。他建议投资者将10%的资产配置在发达市场的大型跨国企业上。在2010年12月发布的“市场评论”中,维也纳列举了可口可乐、通用电气、联合利华、西门子等企业,称其拥有“不错的产品、强大的品牌和美好前景”。

  高盛也推荐客户增加在周期性板块的投资,建议继续增持科技股。高盛分析师还将对能源和金融类股的展望从“中性”提高到“增持”,并建议减持防御类板块股票,如医保、消费品和公共事业等。

  美银美林建议投资者增持科技、能源、材料和工业类股,减持医保、公共事业和电信类股,对金融类股、消费品类股评级为“中性”。

  去年维也纳曾预测金融服务部门表现会好于大市,事实也证明了这一判断的准确性。今年以来KBW金融指数上涨12%,同期标普500指数涨幅为9.5%。不过今年维也纳对金融服务板块前景感到不乐观,并对这一板块持“中性”看法。他说,“尽管一些好消息显示金融服务业收益正在改善,但另一方面,遵循巴塞尔监管新规将损害银行的盈利能力。”

  高盛分析师对此看法略有不同。高盛全球投资团队将美国大型商业银行列入“2011年顶级交易”名单中,并预计明年金融板块营收将增长24%。高盛还表示,美国大型银行明年将重回发放分红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