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洲债务危机阴影使美股下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对欧洲债务危机深化的担心使得美国股市在昨天达到2008年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之后出现下跌, 但是今天公布的一些良好经济数据也阻挠了部分跌势。

  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了0.17%,至11457.47,摩根大通下跌58美分,至40.21美元,通用电气下跌20美分,至17.49 美元。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0.4%,报2617.22。标准普尔500指数跌0.51%, 报收1235.23。

  今天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显示, 能源价格在十一月出现了自五 个月以来的最小涨幅。

  核心通货膨胀率,即扣除能源和食品价格的通货膨胀率仅上涨了0.1%,这是3个月都保持不变之后的首次上升。这也显示美国目前没有面临通货膨胀的压力。

  另根据美联储纽约分行公布的纽约州制造业调查显示,纽约制造业活动在十一月份出现紧缩后, 本月大副攀升,从上月的 -11.14上升到12月的 10.57 , 远远超过了经济学家的预期。

  周三美国参议院通过了将布什时期的减税方案进行延期, 这是奥巴马对共和党做的一个巨大妥协,

  大部分经济学家都认为减税方案得以延期对目前的经济局势来说非常重要。 奥巴马敦促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尽快表决通过参议院的决定。

  尽管美国出现了一些利好的消息,但是欧元区债务问题的不断恶化依然使得今天股市出现跌势。周二晚,评级公司穆迪警告说因为西班牙债务再融资的困难,以及该国银行和地方政府复杂的前景, 有可能会对其债务降级。

  另外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将比利时从稳定下调到负面。这显示欧洲的债务危机可能正在逐渐扩散, 从希腊, 葡萄牙, 西班牙,爱尔兰扩展到欧元区的核心国家。

  另外,在欧元区,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盟领导人将批准一项永久性设施,以挽救财政上出现困难的各国政府,但再一次反对联合发行政府债券。

  欧洲股市也普遍下跌, 英国富时100 指数报收5,882.18, 下降0.15%。德国DAX指数报收7,016.37, 下降0.16%。法国CAC 40 指数报收 3,880.19 下降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