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第三季度就业人数保持稳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盟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欧元区就业人数约为1.45亿,与前一季度持平,同比下降0.2%。

  分部门来看,今年第三季度,欧元区建筑业就业形势最为严峻,就业人数环比下降1.1%,制造业和农业分别下降0.3%和0.2%。金融服务及商业部门的就业表现最好,就业人数环比上升0.3%,政府、医疗和教育等其他公共服务部门的就业人数上升了0.2%,贸易、运输和通讯服务业则微升0.1%。

  受金融和经济危机冲击,欧元区就业形势自2008年下半年开始不断恶化。尽管今年又爆发了主权债务危机,但欧元区经济复苏步伐尚未被阻断,就业形势开始趋于稳定。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欧元区就业人数环比分别保持不变和微增0.1%。

  欧盟的就业形势大体相同。今年第三季度,欧盟就业人数为2.21亿,与前一季度持平,同比下降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