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问卷:近半银行家预期货币政策“趋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15日,央行发布了2010年4季度储户、企业家、银行家调查问卷结果。问卷结果显示,本季度49.9%银行家预期货币政策 “趋紧”。居民对物价满意度为调查以来(1999年4季度)最低。在各主要投资方式中,“房地产投资”以26.1%的相对高值继续成为居民投资首选。

  问卷结果显示,对下季度货币政策,41.1%的银行家预期将保持现有适度水平,较上季大幅下降22.8个百分点;49.9%预期 “趋紧”,较上季上升23.1个百分点;8.3%预期“趋松”,与上季度基本持平。

  调查显示,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热”或“过热”的银行家占比为44.7%,比上季度增加27.1个百分点;认为 “正常”的银行家降至49.9%,比上季降21.4个百分点;对下季度经济运行走势,37.4%的银行家预计将持续偏热,54.7%的银行家认为下季“正常”,4.1%的预计偏冷。受此影响,本季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回落至53.5%,比上季降19.6个百分点,是年内最低值。

  原材料价格的提升也体现在了物价感受度中,央行调查显示,居民对物价满意度1999年4季度以来最低,未来物价上涨预期加剧。未来物价预期指数升至81.7%,较上季提高8.5个百分点。其中,预测下季物价上涨的居民比例为61.4%,较上季度增15.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