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级网银收费将降低 正制订接入具体标准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 实习生刘兰兰)昨天,央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欧阳卫民透露,随着规模效益的产生,各商业银行网银收费将会下降。此外,央行正制订第三方支付机构接入“超级网银”的具体标准,但未明确具体时间表。

  超级网银收费将降低

  此外,欧阳卫民还表示,由于目前央行推出的超级网银对商业银行的收费是免费的,随着规模效益的产生,各商业银行网银收费以后也会下降。

  今年8月30号,超级网银正式上线试运行。记者昨天了解到,对于超级网银,国有大行均收费,中国银行表示跨行转账汇款1万以内,收取手续费5块5毛。使用关联账户还款,中行不会收取手续费,而工行则会按照千分之九的标准收取手续费,最低1块8,最高45元。

  八成第三方支付用户开通网银

  欧阳卫民昨天表示,目前央行正在根据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研究第三方支付机构接入超级网银的具体标准。

  根据《2010中国电子银行调查报告》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城镇人口中个人网银用户比例为26.9%,而全国第三方支付用户的比例达到19%,其中有近80%开通了网上银行,有14%开通了手机银行服务,其中使用手机充值的比例为63%。

  “对于第三方支付企业而言,接入网银互联互通就避免了以前要一家银行一家银行谈的模式,只要跟一家银行谈,其他银行都可以接入,对其而言是大大降低了业务成本。”欧阳卫民表示。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