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记者手记】阴险的团购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几天前,朋友大黄告诉我:“我在美团网上团购了一个蒙古风味餐厅的四人套餐券,据说那儿的烤羊排不错,套餐原价260多元,团购只要98元,我们一起去吃吧。”于是,我们一行四人分头来到了位于太阳宫一条偏僻街道上的这家“欢乐牧人蒙古碳烤大营”餐厅。

  我到那里的时间是下午5点钟左右,整个餐厅至少有3/4的座位还是空着的。那时大黄还没有到,我打电话问她美团券的密码。餐厅的前台小姐在一张纸片上记录了我们的密码,同时问我们是哪位预约的,预约的手机号是多少,我就说是一位姓黄的小姐预约的,并告知电话号码。前台小姐又拿出了一张预约名单的纸片,我一看,那张纸片上稀稀拉拉地记录着五六个预约客户的姓名和电话号码。前台小姐找了找那个名单,说,“对不起,这里没有登记你们的预约信息。”

  与此同时,我听见前台的电话在不停地响起,另外几位前台小姐忙着接听电话,每个电话的答复内容都是一样的:“对不起,我们这里已经预约满了。”我就问前台小姐:“餐厅里不是还很空吗?我们确实预约过,我不知道为什么找不到预约记录,现在我已经告诉你团购密码了,你就先让我进去呗,等一会黄小姐来了再跟你们解释怎么回事好了。”前台小姐急了,说:“你看到很多座位空着,但是那些座位不都是留给美团的团购客户的,我们和美团有协议,每天预定客户数量是有限制的。”我看了看前台小姐所谓的“预留给美团客户”的那一排座位,总共有十来张桌子,其中有四五张还空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