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煤炭地产护盘 沪指触底反弹涨0.2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股指在日均线附近震荡盘整,股指上攻有压力下调有支撑,临近午盘股指在期指跳水的影响下小幅走低,之后期指带动股指逐步回升,沪深两市双双翻红。酿酒、地产、煤炭等板块上涨,有色金属、券商、保险等板块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报2917.21,涨5.80点,涨幅0.20%,成交600.2亿元。

  今日沪综指开:2908.87, 最高:2921.28,最低:2897.93,收报2917.21,涨5.80点,涨幅0.20%,成交600亿元;深成指开:12837.17,最高:12911.78,最低:12807.98,收报12909.19点,涨79.83点,涨幅0.62%,成交额579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695 平盘:81 下跌:352

  沪B 上涨:18 平盘:9 下跌:26

  深A 上涨:695 平盘:81 下跌:352

  深B 上涨:18 平盘:9 下跌:26

  市场展望

  今日投资统计了13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5名,骑墙的7名,看空的有1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38%。平安证券表示,目前的市场情绪比较犹豫,外围环境的不利传闻导致市场短期波动在所难免。中长期而言,国内将会面临更大的通胀压力,而政府为了保经济增长,正在提高对通货膨胀的容忍度,未来货币政策仍将以保障增长为主,控制通胀为辅。因此,经济对股市的支持力度和流动性对股市的推升力度仍在,A股市场震荡上行的概率仍大。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金元证券策略分析师吴煜表示,周小川首次正面解读了“池子”是外汇储备,预计未来仍将运用准备金率的工具,准备金再创新高只是时间问题,从政策效果来看,如果准备金率的提升影响到银行的流动性,被迫进入信贷紧缩周期的话,对市场负面影响将是巨大的;房地产领域利用外资大增引商务部“关注”,央行调查显示居民投资首选再度转向房地产,房价调控似乎进入了越调越涨的怪圈,有可能引发政策面的加码,房地产板块尽管估值合理,但仍不是介入时机;他表示,后市来看,预计市场将在2900点上方进行震荡,待充分换手之后有望重抬升势,板块上可以重点关注煤炭、环保概念股的短线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