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多数券商认为市场可能会震荡向上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昨天,沪深两市窄幅整理、震荡回落,其中煤炭、供水供气板块个股出现在涨幅前列,但尾盘股指仍出现小幅跳水,至收盘两市以小阴线报收。券商延续对后市的趋势分歧。

招商证券认为,指数连续两天窄幅震荡,维持温和走势回抽2900点平台及均线系统进行整理,未来市场依然延续窄幅震荡走势,预计蓄势后对近一两周行情仍可保持适度乐观态度。在操作策略上,他们建议中线关注战略新兴产业、大消费内需、军工、抗通胀稀缺资源及人民币升值等板块的股票。开源证券证券认为,两市股指均收小阴线,前期箱体突破后,回抽在技术范畴内,量能顺势萎缩,指标继续健康。短线可能产生反复,上证指数有30日线压制的麻烦,市场处于震荡整固阶段。后市不必悲观,维持中线乐观看法不变。至于盘中煤炭板埠异动,供水供气涨幅领先,他们认为主要是全国范围的寒潮来袭,媒体也开始讨论煤炭、燃气的供应会否紧张的话题,使得资本市场有些焦虑,短线这些板块依然会为主力资金所关照,后市仍存在继续上行的理由和技术特征。

申银万国则判断股指处于平衡状态,近期在60日均线附近震荡整理。如果短期市场未挖掘出新的振奋人心的热点,股指可能维持着这种漫不经心的状态。即使多方试图再上台阶,上档2955点左右有技术阻力,近期股指较难再现10月份的那种攻击力度。在没有利空的情势下,短线调整的空间也有限。在今年尚余半个月的时光内,部分个股可能由于多种题材而活跃,总体上系统性的机会有限。在操作策略上,他们仍然建议适当控制仓位,反弹过程中部分获利了结。

我们在昨天介绍了方正证券预判周三走势会出现小幅回落,果然言中了。他们认为这一方面印证了目前市场仍处于箱体运行阶段,另外一方面则表明了本周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市场走势可能仍然不会很乐观。因为市场对政策的担忧还有爆发的可能,这将影响到后半周的行情,因此他们们还是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