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财经:上下两难只为近期将选择方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隔夜外围市场整体走软及欧债问题再次被提及,两市小幅低开,地产带头积极护盘,早盘小幅震荡后在尾盘最后的几分钟时间里,地产带领两桶油等权重股直线拉升指数得以翻红,但午后没有资金面的配合,且平安为首的金融股继续向下对大盘施加较大压力,大部分个股搞不清方向不敢上涨市场显示出较深厚的观望气息,上证大盘全天小幅震荡个股涨跌基本持平,量能委缩较为厉害。

  盘面上:煤炭、地产股积极护盘,但涨幅不大,煤炭板块的开滦股份、盘江股份上涨居前接近3%,地产股万科护盘贡献最大,板块中的美都控股涨停、荣盛发展大幅上涨超5%;同样作为权重股的金融股砸盘迹象明显,中国平安下跌接近3%带头向下;盘面热点不明显,中小市值个股整体而言涨幅高于大盘股,其中高送转再一次得到资金关照三五互联、海利得涨幅靠前,均接近涨停;另外受大订单刺激的杭萧钢构继昨日涨停后今日再度封板。

  消息面:周小川说,典型的池子是外汇储备。针对中国存在货币超发问题的言论,他指出,衡量货币供应量偏多还是偏少的标准是核心CPI。他说,2008年以来,我们采用扩张性的货币政策,所有这些举措不可能没有超调,关键是这个周期一旦进入拐点时,要及时转变方向进行调整,使其不太过分;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继续加强对外商直接投资,尤其是房地产领域使用外资的监管。

  华讯投资认为:大盘前两次攻击30日线未果,其作为大盘进攻途中的压力再一次显现,市场翻红遇压便回落;权重股内部分化地产、煤炭拉升指数向上,金融、有色拖累指数下行,两相权衡制约指数上不能攻下不能跌小幅震荡整理,在此情形之下八股无方向感可依市场人气有些冷,个股停滞不前加大了市场的沉闷感。

  后市展望:量能继续委缩主力在此继续上攻缺乏勇气与信心,金融砸盘但地产、煤炭积极护盘,主力不想就此沉沦的心态也可见一般,上不能攻下不会跌的态势可能仍会维持一两天的交易时间;技术上看,5日、10日、20日线有序排列支撑大盘不跌,而30日线处于大盘上方压制大盘不能上行,随着均线的逐渐粘合大盘的波动空间变得更小,方向性选择在即,操作上,变盘(向上或向下)之前控制较低仓位,关注高送转及未来成长明确的新兴产业的交易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