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渣打预测中国明年CPI涨5.5% 央行将加息四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马文婷)渣打银行昨天发布研究报告,预计2011年中国CPI增速将达5.5%,GDP增速达到8.5%。为应对通胀风险,中国宏观政策将大范围收紧,甚至明年下半年也很难出现实质性放松。渣打还预计,央行明年将有4次加息。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主管王志浩表示,明年将是中国与泡沫作战的一年,经济增速放缓和通胀走高似乎将成为2011年中国经济发展形势的基调。2011年上半年将经历通胀走高和经济增速放缓;而下半年,通胀压力减弱,经济增速回升。但目前最大的风险在于明年上半年的通胀(包括食品、大宗商品和资产价格走高)将对调控政策产生抵抗力,这意味着下半年政策将很难出现实质性放松,进而将抑制经济增长。

  报告表示,为应对通胀风险,宏观政策将大范围收紧。预计央行明年还将4次加息,每次25个基点,并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预计调控的第一步,将把2011年全年银行信贷限额设定在约6万亿-7万亿元的规模,意味着信贷增速从2010年的18%降至约12%-14%。但如果通胀继续构成威胁,政府完全可能动用月度信贷增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