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矿集团整体改制股份公司在京揭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讯 国务院国资委力推央企整体上市之际,16日,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五矿股份)在京揭牌。

  据新华社报道,作为主发起人的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下称五矿集团)将把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资产全部纳入五矿股份。

  五矿集团网站资料显示,五矿集团成立于1950年,以金属、矿产品的开发、生产、贸易和综合服务为主,兼营金融、房地产、物流业务。2007年,在中央企业业绩考核中,五矿集团被评为A级。2008年,五矿集团位居世界500强企业第331位,其中在金属类企业中排名第9位。2009年,五矿集团实现总经营额268亿美元,营业收入1730亿元人民币。

  可查资料显示,五矿集团旗下有数家上市公司,包括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600058.SH)、五矿建设(00230.HK)等。

  据中证网报道,五矿股份总股本为246亿股,其中中国五矿占比96.5%。除少量非经营性资产和不符合纳入条件的资产外,五矿集团此次把与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物流、金融、房地产、科技等主营业务相关的,以及具备改制条件的资产全部纳入到五矿股份。五矿集团总裁周中枢出任五矿股份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