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基亚副董事长邓元鋆转投AMD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周玲

  诺基亚昨日通告,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元鋆将在明年1月30日离职。同天,AMD也证实,邓元鋆将在明年2月1日出任AMD大中华区总裁一职。

  邓元鋆离职显得有点突然,在今年10月29日的诺基亚中国开发者大会上,邓元鋆还在激情演讲,并且风趣称苹果为“A”公司,谷歌为“G”公司。

  邓元鋆主管销售期间把诺基亚中国业务带到一个新高度,中国市场成为诺基亚全球最大的市场。

  但诺基亚如今的状况并不太妙。由于业绩不佳,诺基亚全球刚刚更换了CEO。在中国市场方面,来自易观国际的统计显示,到今年第三季度,诺基亚的市场份额已经下降到30.7%。易观国际分析师路理彬昨天表示,尽管诺基亚现在依靠N8、C7等智能手机在大力宣传布局,但反响相当一般,还无法与iPhone 4以及HTC等企业的谷歌手机竞争。“诺基亚的Meego操作系统手机推出时间一拖再拖,这都是不好的信号。”

  路理彬分析称,“AMD在移动互联领域投入了相当多的精力,并且希望凭借移动互联能取得竞争优势,这对邓元鋆有吸引力。”

  另外据了解,邓元鋆和今年年底离职的AMD大中华区总裁郭可尊以及AMD总裁兼CEO梅德克都曾经共过事,彼此熟悉信任也是邓元鋆最终舍弃诺基亚加盟AMD的一个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