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基亚中国掌门邓元鋆跳槽AMD 将任大中华区总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古晓宇)记者昨天从诺基亚公司证实,诺基亚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掌门邓元鋆已经从诺基亚离职,将加盟AMD,担任AMD大中华区总裁。

  据了解,自今年初原诺基亚中国公司总裁赵科林升任诺基亚全球主管销售业务高级副总裁后,邓元鋆就升任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负责公司的整体企业战略、管理和品牌声誉提升等,由于诺基亚在中国不再设立总裁职务,邓元鋆就成为诺基亚在中国的实际掌门人。

  2004年,邓元鋆成功地领导了诺基亚在中国四家合资公司的重组工作, 成立了中国移动通信行业最大的制造和出口企业:诺基亚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而在他执掌诺基亚在华手机业务的5年中,诺基亚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平均每年以30%的速度增长。

  从诺基亚离职后,邓元鋆接替宣布年底离职的AMD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郭可尊。业界认为,邓元鋆之所以转投AMD,很大的原因是AMD现任全球CEO梅德克曾是邓元鋆在DEC任职时的老上级,对邓元鋆颇为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