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地印钞厂大举招聘 媒体猜测与货币超发有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快报讯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随着今年全国几大造币企业面向应届毕业生的集中招聘计划逐渐展开,造币厂的“神秘感”正在渐渐退去。15日,记者从部分高校招生就业中心网站上获悉,今年3月以来,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钞券设计公司和国内5大造币厂等企业启动了近5年来规模最大、最集中的招聘计划,用人需求量超过100人。

  作为全国高校中唯一一家独立的印刷类本科高校,北京印刷学院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今年备受造币企业的青睐。

  “往年这些企业招聘计划很零散,每年就一两家,今年前后来了5家。”该校招生就业处赵老师表示,“像今年这种规模较大、招聘较为集中的情况很罕见。在我负责招生就业工作的5年来,造币企业这种较大规模的招聘还是头一回。”

  成都印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李部长表示,“由于印钞公司和造币企业有专门的对内招聘渠道,因此以往没有较大的对外招聘意愿。今年总公司对各印钞公司的招聘有新的政策规定,要求加大对外招聘力度,提高操作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技能,今年的招聘规模算是最大的一年,仅成都公司对外招聘人数的增幅就约60%”。

  至于扩招的原因,李部长表示,“主要原因是总公司的招聘政策有所调整,需要更多具备专业素质和专业技能的人才,并非货币增发。虽然货币增发不是对外扩招的主因,但也‘有一定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