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湘财证券:做空能量已到强弩之末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湘财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周五上证指数继续震荡整理,终盘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萎缩明显。板块方面:有色金属、传播文化、普通机械等排在涨幅榜前列,物联网、采掘业、手机支付等板块走势明显弱于大盘。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周五大盘仍然延续着弱势整理格局,盘中活跃个股的热度已经不如前几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盘中也未能继续创出新高。这种市场特征表明投资者担心周末基本面再出利空。投资者的观望情绪直接影响大盘的运行趋势,如果盘中不能出现强势板块打破目前僵局,大盘或继续整理。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连续拉出四根阴线,比较好的消化了上周五开始的上涨累积的获利盘。另外,今日上证指数盘中多次下探10日均线均未能有效跌破,应该是在提示我们大盘的做空能量已经到了强弩之末。再加上,指数下跌时有色金属等个股有重新活跃的迹象,因此预计,在基本面没放上较大负面变化的前提下,大盘此波调整已经近尾声。

  操作上,由于我们认为,大盘短线整理结束之后,选择向上的概率较大,因此建议我们的投资者,逢低适当增持走势独立性较好的个股,等待大盘结束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