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触底回升涨0.20% 国企指数涨0.27%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A股沪指窄幅震荡收盘跌4点。恒生指数早盘低开后保持震荡格局,午后一度下挫至22519点,之后止跌回升。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46.07点,报22714.85点,涨幅为0.20%,大市成交725.43亿港元;国企指数涨33.93点,报12468.88点,涨幅为0.27%。

  机构及专家观点

  三甲金融分析,美国经济数据向好 外围市场稳定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10月份出口数据创两年新高,贸易赤字下滑13%,为387.1亿美元,优于市场之前预期的440亿美元。同时12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初值为74.2,亦超过市场预期的71.6。美国第三季度负资产家庭约有1080万,相比二季度的1100万家庭有所减少,占按揭户比例下降了0.5%,占比22.5%。该占比相对而言随仍处不健康状态,但负资产差额由第二季的7660亿美元降至7440亿美元亦表明,美房地产市场数据正在得以逐渐改善。11月美国零售额增长0.8%,高于之前经济学家预期的0.5%。同时美劳工部公布的11月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8%。道琼斯新闻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4000人,而劳工部报告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3000人,至42万人,继续维持低位向好水平。费城12月制造业指数上升至24.3,高于市场预期的下降至17.5。美国上周经济数据总体良好,我们认为当前外围市场发展较为平稳,虽然经济仍未明显提振,但至少在数据上呈现向好的一面。

  市场流动总量居高市场得以支撑,尽管央行于上周末没有按照市场预期的加息进行操作,而是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该举措或表明央行的良苦用心,在货币总量对冲控制上运用的是准备金率的池子,在通胀上亦表明有加息的杀手锏,同时在对热钱的引导上致使国际资本未干轻举妄动,因为准备金率没有历史上限。市场的高流动性短时间内仍难以得以有效抑制,数据显示11月贷款增加5640亿,距离7.5万亿的目标仅为450亿,在12月份,信贷总量很有可能超过计划数额。同时11月狭义货币与广义货币的同比增幅剪刀差为2.6%,比10月下降0.2%,虽然显示资金活性在降低,但流动总量仍在扩大,市场的高流动性仍然将支撑证券二级市场的价格。央行的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目的在于降低流动性和通胀,打击市场高亢的向上预期,并进一步平抑物价。通胀和预期受到打压,但无法回落的是市场的流动性总量。在该条件下,证券二级市场价格得以资金面的支撑。至少呈现稳定震荡格局。

  致富证券资产管理部董事邓泽堂分析,虽然外围亦有受欧债问题影响而受压,但恒指走势明显较外围股市为差,跌幅最大,上日大市跌势持续,并跌穿22,800点水平,短期仍有下调机会,若疲弱走势持续,大市有机会回试22,000点水平。惟大市基调没近日表现般坏,跌幅却较预期为大,若外围股市回稳,恒指或会有机会出现较显著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