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定向增发泄密 3基金四季度遭赎回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华安、易方达、博时3家基金公司参与了上海汽车的定向增发。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今年四季度华安、易方达旗下3只基金遭遇净赎回,仅有易方达上证50是净申购。

  根据上海汽车、华安、易方达发布公告显示,华安旗下1只基金和易方达旗下3只基金参与了上海汽车的定向增发。具体来看,华安策略优选基金认购了上海汽车1147.16万股,易方达旗下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认购了上海汽车200万股,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基金认购了上海汽车200万股,易方达上证50指数基金认购了上海汽车510.57万股。

  根据参与上海汽车定向增发的4只基金认购成本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以及基金当日净值综合计算,可以算出目前这些基金的基金份额。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华安策略优选的当日份额为155.89亿份,与三季度末该基金165.67亿份的份额相比,该基金四季度净赎回了9.78亿份。

  数据还显示,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12月15日份额为12.67亿份,与三季度末13.8亿份的份额相比,该基金四季度净赎回1.13亿份。同样,易方达策略成长2号基金12月15日份额为35.9亿份,与三季度末38.6亿份的份额相比,该基金四季度净赎回2.7亿份。出现净申购的是易方达上证50指数基金,12月15日份额为323.5亿份,而三季度末该基金为315.2亿份,四季度该基金拥有8.3亿份的净申购。

  据基金公司人士介绍,今年上半年股市下跌,很多股票方向基金净值受到拖累,基金持有人很受伤,等到下半年股市迎来反弹行情后,不少投资者等到所持有基金净值反弹到一定幅度后,立即赎回了基金。此外,今年新基金发行密集,很多投资者在银行客户经理的诱导下,投资者赎回了部分老基金转而认购新基金,所以,四季度很多老基金呈净赎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