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市]一阳四阴打击市场信心 专家:反弹高度有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阳四阴打击市场信心 股指进入方向选择关键时期

  分析师谨慎看后市 认为反弹高度有限

  中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周五大盘以微跌告收,两市在一天上涨和四连阴中度过了本周。上证综指收于2893点,周涨1.85%,回到2900点下方;深成指收报12759点,周涨2.4%。尽管稀土永磁、有色、钢铁等板块逆势上涨,但两市的成交并不活跃,周五更是双双降至1000亿元以下。分析人士认为,下周沪深股市还将以震荡整理为主,反弹高度十分有限。

  业内人士分析:大盘并未稳定 上涨空间十分有限

  尽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使得宏观政策环境趋于明朗,但由于缺乏更多利好因素的支持,本周沪深股市仅仅上涨了一天,就开始了四连阴的小步调整,后半程权重股的偏弱走势更加剧了市场的冷淡,周五两市成交只有1900亿元。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这种走势说明大盘并未稳定。

  桂浩明:尽管周一大盘出现了比较强劲的反弹,这主要还是对前期操跌的一种修正,但是总体来说大家对升息的预期还是比较强烈,总体市场还是处于一个偏弱的整理格局当中。从现在看热点比较散乱。

  国元证券投资总监康洪涛认为,连续四根阴线的走势说明沪指在2950点位置的压力短期内难以消化,大盘上涨空间十分有限。

  康洪涛:由于一个爆阳线拉起之后没有一个连续性上涨,然后又凸显疲态的回调,所以有可能更进一步更注明了2950点附近的压力相对比较沉重。第二个给予我们后市重要的启迪是元旦之前,大盘能够连续大涨创新高的概率已经不大了,我们更加觉得2800点到2950点之间这种横盘整理、区间震荡的概率会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