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资委:正起草国有股东内幕信息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副局长陶瑞芝18日在“第九届中国公司治理论坛”上表示,为强化国有股东内幕信息管理,国资委正在起草国有股东内幕信息管理办法,并争取尽早发布。同时,还要建立国有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流转的预警机制。

  陶瑞芝指出,要指导国有股东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等部门“关于依法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的通知要求,尽快建立健全涉及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管理制度,并明确负责内幕信息的管理机构和人员。在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事项决策中,国有股东要配合上市公司依法做好内幕信息执行人登记工作,并采取措施,严格控制内幕信息执行人范围。要坚持先停牌、公告后再沟通的原则,防止内幕信息泄露,要依法配合上市公司及时、准确、全面披露信息,不得以任何违规的形式披露。

  陶瑞芝表示,为保证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国资委将继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针对国有股的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推动国有股东解决与上市公司存在的同业竞争、关联交易问题。其中,将建立起国有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流转的预警机制,确保国有股东所持公司的股份依法流转,保护各类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