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菲律宾新版纸币错误百出挨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12月20日电 菲律宾中央银行本月初发行多种面额新版纸币,但因设计图案内容和颜色存在多处错误,遭到批评。

  新版500比索(约合11美元)面值纸币背面图案为蓝颈鹦鹉。鹦鹉喙部和尾端原本分别为红色和黄色,新版纸币却错把这两处印成黄色和绿色。

  菲律宾野生鸟类保护组织成员乔恩比拉斯佩19日对法新社记者说:“他们在鹦鹉(颜色)上犯了一个相当大的错误。”

  比拉斯佩同时指出,新版1000比索(约合22美元)面值纸币同样出现错误,“在纸币图案中,他们把图巴塔哈群礁放错地方,与实际位置相差大约400公里”。

  图巴塔哈群礁位于菲律宾西南,邻近马来西亚领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自然遗产。

  此外,一些新版纸币所印菲律宾地图同样出现错误。按法新社的说法,菲律宾北方边界被南移150公里,致使巴坦群岛处菲律宾版图之外。

  中央银行女发言人费德拉克鲁斯承认错误。她解释说:“选择设计时……我们致力于把我们国家值得骄傲的特别景点、物种展现在纸币上。”

  “纸币上的地图出自一名艺术家之手。出于空间和美学考虑,没有反映我们所有岛屿及每处地方的准确坐标。”

  这并非菲律宾中央银行首次出现纸币设计错误。它2005年新发行的纸币把时任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的姓氏拼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