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成都一菜农将万元纸币埋地下发霉 银行拒收(图)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2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民曾先生埋在地下的上万块钱破损很严重

  曾女士将残缺的人民币装进一个塑料袋,每次清点时都小心翼翼,生怕把纸币又弄破了。曾女士说,很多纸币都已粘在一起,很难分开,也不知道能不能全额退换,“只要能把钱存进去,能换多少是多少。”

  昨日下午4点半,曾女士挎着一个皮包,站在成都文武路边。刚从银行出来的她一脸无助,手里拿着1万多元钱,却找不到一家可以让她存钱的银行。

  曾女士说,她上午9点从家里出发,一天时间已和父亲跑了7家银行,银行工作人员推说因为无法鉴别人民币真伪,婉拒了存钱要求。

  这1万多元钱是曾女士父亲多年卖菜的积蓄,一直埋在家中,直到前日晚才从地下挖出来。不少纸币粘在一起,甚至开始发霉、残缺,一碰还有边角脱落。

  成都市某银行工作人员说,办理这样的业务,需要将破损纸币按原样连接起来,一张一张鉴别,非常耗费时间,所以才婉拒了曾女士的要求。

  挖钱1万元地下埋数年

  前晚,曾女士才知道原来父亲还“存”了1万多元钱,但让她感到惊讶的是,这些钱没存在银行,而是在家里的地下,已埋了数年。

  这些钱都是面值100元的人民币,她的父亲曾先生将钱用两块红纸包成两团,再用一个白色塑料袋裹住,埋在地下。当曾先生将钱挖出来时,不少纸币已开始发霉,甚至还有10多张纸币紧紧粘在一起,稍微一碰,就会脱落。曾先生是个菜农,已在成都卖了几十年蔬菜,这1万多元,是他多年辛苦挣来的积蓄。

  存钱7家银行都不受理

  昨日上午9点过,父女俩带着这1万多元出了门。

  “没有一家愿意受理。”几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曾女士的理由是,这些钞票不能使用验钞机鉴别真伪,他们没有专门的设备来鉴别,只好建议她换家银行办理。

  两人总是兴冲冲地走进一家银行,又失望地出来。跑了一天,却没有一家银行愿意在当天受理他们的存钱业务。

  到下午4点半,他们一共跑了7家银行。

  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说,营业厅里专门负责鉴别残缺人民币的人不在,曾女士可以今天上午再去,届时会为她办理存款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