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时报:美国商会敦促最高法院进行变革历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早间,《纽约时报》21日刊登题为《美国商会敦促最高法院进行“变革”的历程》的头条文章,现全文摘要如下:

  大约40年前,一位叫刘易斯·弗吉尼亚·鲍威尔(Lewis F. Powell Jr.)的律师曾警告说美国的自由企业制度正遭受攻击。鲍威尔于1972年加入最高法院,1998年去世。鲍威尔曾敦促美国商会在最高法院出现之前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律师团队”和保留 “国家地位和声誉”的外聘律师,以此推动美国企业的利益。他表示: “根据我们的宪法体制,特别是有一个有积极态度的最高法院,司法机构对社会、经济和政治变化来说,可能是最重要的工具。”

  美国商会上一届支持16例案件,赢得了13例,其中6例由5个法官投票表决,表决结果:有5例支持商会。商会通过取消对竞选花费的限制,成功敦促法庭保证了它所谓的“自由企业的讲话”。

  据悉,美国商会的成功率表明了最高法院对商业事务的倾向性。美国西北大学和芝加哥大学学者的一项研究自1953年以来共分析了1450个裁决。这表明,最高法院待审的商业案件比例在不断壮大。

  随着从事最高法院宣传的专业律师的涌现,最高法院参与的商业案件也一路攀升,这些律师许多都是美国检察长办公室的老手,他们在法庭上代表联邦政府说话。他们非常成功,能说服法院审理商业案件并最终作出对其客户有利的裁决。

  自10月以来,最高法院的业务卷宗一直保持活跃状态。本月,法院听取了商会挑战亚利桑那州处罚非法雇佣劳工的一部法律的案件,并同意审理这起可以重塑集体诉讼和环境法的案件。

  另外,美国商会已敦促法院审理了两起案件,一例为沃尔玛性别歧视的雇员集体诉讼案,另一例为8个州反对国家电力公司二氧化碳排放量超标的诉讼案。(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