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投资者趋于谨慎 周一A股市场震荡下挫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投资者趋于谨慎,周一A股市场震荡下挫。上证指数收于2852.92点,跌1.41%;深圳成指收于12557.5点,跌1.58%。两市A股有454只股票上涨,1454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47.2亿升至148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96.7亿升至1335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国土资源部19日晚发出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及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落实房地产监管和调控政策措施,打击囤地炒地闲置土地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抑制少数城市地价过快上涨趋势。国土资源部指出,在多种因素作用下,当前国内房地产市场健康运行面临复杂局面,近期少数城市部分优质地块出让溢价率偏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地方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对此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敏锐性,密切关注当前土地市场动向,抓紧采取有力措施,控制住房用地供应总量,把握供地节奏和时序,优化供地结构,调整供地方式,坚决抑制地价过快上涨;要严格落实已有政策规定,坚决打击囤地炒地闲置土地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落实调控措施。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据媒体报道,韩国军方今日在延坪岛附近海域举行实弹射击训练,区域性军事冲突有升级迹象。受此消息刺激,飞机制造板块今日逆势飙升,大涨4.19%,涨幅居沪深两市之首。媒体最新报道,一年一度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届时会议将全面部署2011年的农业农村工作,预计发展现代农业将成“一号文件”重要内容。受此消息刺激,农林牧渔板块大涨2.59%,居涨幅榜第二名。韩朝边境军事冲突有升级迹象,受此消息刺激,船舶制造板块飘红,涨0.91%,涨幅位列前三甲。此外,摩托车、医疗器械和塑料制品等板块强于大盘;酒店旅游、环保行业、酿酒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2名,骑墙的10名,看空的有0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7%。分析师表示,韩朝局势紧张成了早盘大跌的借口,但股指的调整归根到底还是国内经济的失衡,另外,央行行长关于银行利率市场化及降低利差在银行盈利中的比重也使银行股承压,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纷纷击穿近期平台对股指也形成拖累。预计市场在过度担忧政策收紧的预期得到一定程度修复后,在年末资金面与情绪面的作用下,市场交投意愿将仍不够强烈,股指大涨或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震荡空间在2759-2950点区间。后市可继续锁定政策导向支持的农业、环保、机械等行业品种。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