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震荡加剧 关注资源等板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早盘两市高开低走,沪指盘中一度逼近2800点,午后有所回稳,但仍难挽整体跌势,截至全天收盘,沪指跌 收于 点。如何看待后市走势?收盘后,证券时报网采访了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杨建波。

  杨建波表示,今日市场受“加息”警报解除及外围市场良好表现跳空高开,但是朝韩局势的进一步恶化影响了市场情绪。开盘不久,大盘逐步下探,并出现了无抵抗式的快速暴跌,午后,农业、有色的大幅反弹使市场情绪有所舒缓,跌幅明显缩窄,成交量则明显放大。从技术面上看,市场在多条中短期均线之间纠结,20日均线成为短期争夺的关键,震荡将加剧。他认为,短期朝韩的紧张局势会影响全球的市场,但在发展成为全球共识的今天,影响也仅仅限于短期。操作上,他建议投资者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主动调仓换股,重点对新兴产业和十二五规划相关板块进行来年布局,短线可关注有色、煤炭等资源股板块和智能电网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