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2券商:2011年初向上概率依然较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A股策略观点

  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对于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心将继续有所下降,而把更主要的注意力转移到对于明年市场的布局之上来。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经济将继续回升,同时,12月份的通胀水平由于翘尾因素显著下降和食品环比涨幅下降的共同作用而有望显著回落,因此,我们维持此前的判断,即明年春节前将是市场上攻的较好时间窗口。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把握这段时间,积极布局。

  我们认为两类板块可能在未来这段时期内有较多机会,第一类是未来一段时期内"十二五"行业细则中将明确提及的政府会加大投入和提振的行业。第二类则是总体上估值显著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投资与出口相关的个股。

  我们相对更加看好第二类股票的机会,这是因为:首先,今年以来,投资和出口板块表现落后,在政策收紧预期回落的情况下,这类股票将有望成为资金来年年初布局的重点。其次,信贷目标显示货币政策2011年将仍较为宽松。而作为"十二五"开局之年,从中央到地方都难以大幅收紧投资增速。最后,由于关停减排等政策措施,行业集中度上升,带来过度竞争和提价障碍的私人小型企业数量下降,使得投资板块中的优势企业议价能力上升,这一煤炭行业曾经过发生的故事很可能正在许多其他投资行业中得到复制,从而对于相关优势企业带来盈利提升和价值重估的机会。

  我们同时也看好出口类股的理由主要是基于对海外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在一季度可能显著好于预期的判断。包括量化宽松和退税在内美国的经济刺激政策将在明年上半年对经济提振作用较大。而美国消费信贷市场改善也有望使得美国私人消费超出预期,从而改善市场对于出口的预期。

  (中金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