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民航利润总额15.5亿 同比增长环比下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昨天从民航局方面获悉,在11月的传统淡季,民航全行业的利润总额为15.5亿元,同比增加4.8%,不过比10月的利润总额49.2亿元大幅减少。

  受季节性等因素的影响,11月的民航运输环比出现下降。根据民航局方面的统计,11月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44.69亿吨公里,与上月相比下降8.8%,从航线结构上看,境内航线环比下降最快,下降11.4%,港澳台航线下降5.0%,国际航线下降4.3%;从航空运输分类来看,客运环比下降15.1%,货运环比上升0.4%。

  对此,民航局分析,旅客运输量尤其是国内客运市场旅客运输量的下降造成了11月运输生产环比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

  不过,11月的航空运输国际航线好于国内航线。从环比来看,国际航线运输总周转量下降4.3%,旅客运输量下降13.6%,均低于国内航线的11.4%和15.2%的下降幅度,从同比看,国际航线运输总周转量增长29.0%,旅客运输量增长17.1%,分别高于国内航线运输总周转量和旅客运输量5.3%的增长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