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昨日创近一个月新低 短期以盘整为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高晨)昨天,人民币对美元在询价系统的收盘价大幅回落,创下近1个月新低。朝韩军事争端导致市场对避险美元的需求增加,人民币跌势也随之扩大。此外,临近年底,投资者都无心恋战,短期汇市将以盘整为主,难有方向性突破。

  有市场人士表示,也不排除监管层有借机压制汇价升势的意图,未来还需密切关注中间价走势等。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623,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回落。美元对人民币在询价交易系统中的收盘价为6.6745。

  穆迪调降爱尔兰主权评级,令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升温。在该背景下,上周五国际汇市美元先抑后扬,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周一再现回落。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资金交易员陈瀚华表示,目前美元指数处于横盘震荡阶段,之前美元指数多次触碰80.4后回落,如果能够有效突破,则美指新一轮上涨行情即将展开。

  具体到各种货币,欧元的走势近似于五浪下行,而接下来将会展开下跌的第五浪,目标位看在前次低点1.26附近,欧元后市看空。